close
做為紀念文的第二篇
我選擇了DOTM的Barricade
這是一個充滿話題性的角色
當時電影三部曲 第一部曲追殺sam的Barricade
在最後大戰竟然沒有登場 到了電影第二集也沒有登場
然後呢
到了電影第三集的時候 又短暫出現了那麼一瞬間

而不可否認的
這台警車前前後後也出了很多種不同的版本
有重塗異色版 精緻塗裝版 ONLY AT版 普通版 組合包版
不僅如此 還出了人車組 到了DOTM 還重新大改版全新開模再生一隻

在電影中台詞沒多少句的Barricade 為何能夠得天獨厚的出了如此眾多的版本
想必還是跟那帥氣的警車載具造型有關吧~

IMG_0105.JPG

這裡我手上正好兩隻都有 在這裡我會以DOTM為主的和初代的Barricade做個比較
圖中各位看到的是最早版本的Barricade

IMG_0118.JPG

而這個是DOTM版的Barriacde
兩者在載具型態上看起來並沒多大差異
不過在變形結構以及機器人型態
可是差很大

IMG_0108.JPG

車尾側有著經典名句的字樣
這是電影1的Barriacde

IMG_0119.JPG

到了電影3
同樣有著經典名句的字樣
更不同的是 為了讓你裝武器在車上
確實讓加油蓋呈現了

IMG_0110.JPG
IMG_0122.JPG

兩者都有狂派的印記
上圖是電影1的Barriacde
下圖是電影3的Barriacde
有看出哪裡不同嗎?
電影1的Barriacde狂派印記中間是實心的
而到了電影3 裡頭的狂派標誌卻挖空了
觀察發現這種細微的變化 其實有時候也是玩玩具的一種樂趣

IMG_0109.JPG
IMG_0120.JPG

兩者在車頂上都寫了643的數字
而電影1的車尾上POLICE字樣並無白底
但電影3的卻有 雖然說 都已經黑白配色了 其實看起來不怎麼有太大差別
但也算是個特點

IMG_0123.JPG
IMG_0124.JPG

電影1的車窗從側面看過去 像是無人駕駛的空車 較具有真實感
而電影3的車窗看進去 就像是一堆雜物
好吧
這只是我個人無聊的比較

IMG_0115.JPG

比較大小
可以看得出來 電影1明顯比電影4的Lockdown大上許多

IMG_0116.JPG

換個角度看會更明顯
就連拿起來的手感重量也相差很大
雖然這是時代的變化反映物料
不過還是能希望回到過去那種把玩感很足的年代

IMG_0117.JPG

再放大電影3的Barriacde一同比較
有更明顯的差距了
你可以看到各種偷工減料的演化(笑)

IMG_0126.JPG

電影3的Barriacde機器人型態
在我個人心中是比較好看的
變型方式雖然可能不及電影1有樂趣
但是造型上我認為勝過電影1的Barriacde
擺一尊在書桌上 我認為真的滿療癒的 (咦?)

IMG_0127.JPG

頭雕也是我認為相當環原的一款
有顯示出他身處狂派陣營的邪氣
聽說 狂派都是些殘忍 暴力 陰險狠毒之人
那麼就是要這種頭雕才給力

IMG_0129.JPG

胸口雖然用翻轉零件來達到造型的效果有點令人感到偷懶
但也不失為一個方法
至少這是好看的

IMG_0130.JPG

當時DOTM玩具上市時
我記得還滿多人感到憤怒的
原因之一是各種偷膠 減料
其二則是各種簡化 但在這款Barriacde身上
卻沒那麼嚴重
手掌居然還是可動的

IMG_0131.JPG

Barriacde本身的腳很細 且重心偏向後方
其實要站穩不是那麼容易的事情
但這都還好 最令人感到突兀的是車尾那幾塊零件只折疊一下就放在大腿後側
讓整個比例從下往上看的時候感覺非常奇怪
我想這大概是這隻Barriacde的一點小缺點了
滿可惜的 如果能收得更漂亮就好

IMG_0133.JPG
IMG_0134.JPG

DOTM系列的玩具另一個賣點就是有連動裝置的可變武器
雖然都是一些有點雞肋的變形
不過對於Barricade的武器我倒是感到還滿讚賞的
利爪武器很適合Barriacde給人的印象和感受的

IMG_0132.JPG

最後
當年很多人罵DOTM
其實現在回頭看看 你就會覺得其實還不差了
比起現在的Combiner Wars 各種造型上的簡化
相信DOTM系列產線能給你挽回一點信心XD
以上大至簡單介紹到這
謝謝各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啪啪超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