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心境有些改變
其實有不少想法
所以我決定把大部份玩具做個整理 一次出清
我相信 如果是在TF社團內做的買賣 理論上也是到下一位同好家裡去
繼續他們的生命
在最後 我想幫這些玩具們留下一些照片 做為紀念吧!!
(坦白說經過一些網路事件後 我其實也很害怕現在存在的網路空間會不會哪天倒閉或收掉
就連收在電腦硬碟裡面我都害怕哪天壞掉啊!!!)

說不捨嗎?
其實還好 我很高興我是個幸運的人
從成為TF腦粉開始 我的家人一直沒有反對過什麼
我身旁的朋友也大多表示尊重或是支持的態度
以前交往過的對象也幾乎沒有表示過任何反對意見
一路上其實沒遇到什麼阻礙
我想這是我跟很多人相比最幸運的部份了

然後
我想很多部分我體驗過 有著那份記憶
其實這樣就夠了
我參加過TFND聚會 藉由同樣的喜好認識新朋友
親手改造過玩具 從大賣場撿回人家不要的退貨 然後給他新生命
也曾經充滿青春汗水的四處奔走就為了追尋某一隻TF
曾經一口氣買了整箱 體驗過人家一次開整箱的感覺
也為了TF搞過第一次海外購物
等等各種回憶與無知的輕狂 我覺得夠了

我想 這些不是代表著我不再喜歡這些了
而是我希望能夠用更不同的觀點去看待
喜歡 你不見得要擁有 對吧
在這裡 各位所見到的玩具 絕大部分都將會出售
可能只會留幾個比較喜歡的留在身邊吧!!

做為第一篇紀念文
我隨手抽了一隻來寫
第一個就是幾年前所出的Generations系列 裡面SWERVE
呃...說真的 角色背景我不想聊太多 這些我相信只要你稍微爬點文 回頭追劇情
多少都能了解 甚至也有很多大大的文章都會有詳細的介紹 所以我對角色不會做太多著墨
主要還是針對玩具本體為主

IMG_0142.JPG
IMG_0143.JPG

這隻SWERVE所採用的是Sergeant Kup的模具
首先是車子型態 車頭燈用的是透明零件
不過透光度很低 顏色很深 其實平時不容易觀察出來
非得要透光才行

IMG_0144.JPG

Autobots的圖標就印在車頂上

IMG_0145.JPG

這是車尾的部分
這裡有個巧思
左邊一個洞 右邊一個排氣管 看起來很像是你可以再找一隻來對接屁股
事實上不是
這個模有設計收納武器的功能
事實上 左邊那個洞在收納武器後 槍口會凸出來變成另一根排氣管
這是一個很棒的設計
只是成形色上來看 兩根排氣管一根白一根灰 有那麼一點奇怪就是

IMG_0162.JPG

車板也可以拉下來
其實這是變形的一部份
只是這樣打開看起來好像能夠裝載貨物一樣

IMG_0146.JPG
IMG_0147.JPG

看到了嗎
這就是傳說中的C環設計
車頂上有兩個圓柱型的凹槽
而武器上有個C形的扣環
這個C環能夠讓這些配件隨心所欲的裝在任何相同的凹槽裡面
也就是SWERVE除了能夠把武器收納在載具形態中 也能夠裝設於車頂上
像這樣的卡車上面有把槍 看起來是不是會覺得好似有人站在車上射擊呢
這樣的設計 我想是當初HASBRO在武器是否裝設在外觀不隱藏 或是隱藏起來看不到
兩者之間的權衡吧

IMG_0149.JPG

在機器人形態方面也是毫不遜色
雖然是重塗
但是整體配色其實和傳統的SWERVE感覺相當接近
頭雕也做得相當精緻

IMG_0150.JPG
IMG_0151.JPG

比較可惜的是
透明零件本身透光度就很低
如果你不拿手電筒之類的東西照他
你根本看不出來他是透明黑
雖然頭部同樣採用了透明零件
但眼睛卻塗裝成藍色
這一點是滿可惜的

IMG_0148.JPG
IMG_0154.JPG

SWERVE的腳底板相當寬且平
接地性相對很多TF來說是相當的好
因此很多站姿都能夠做到
(這麼大把槍持平射擊雖然很不合常理 但就是很帥)

IMG_0152.JPG
IMG_0156.JPG

好比說這樣的步伐
或是超中二的射擊動作
都能夠輕鬆完成
上面這兩張 都是單腳站立

IMG_0155.JPG

手部關節很多
雖然會多少受到點限制
但很多動作還是能完成
手臂平轉 手肘雙關 手腕可動
這比起很多TF來說也是相當不錯的部分

IMG_0158.JPG

Autobots陣營的印記就這樣烙在胸口上了

IMG_0157.JPG

身體這個部分是有裝設小彈簧做連動功能的
當你從載具變形成人形時
車頭燈這塊車板會向內縮 形成一個相當漂亮曲線的身材
這也是Sergeant Kup當年令人驚艷的賣點之一

IMG_0160.JPG

不說拿槍
即使拿起劍
也是相當美觀好看

IMG_0161.JPG

最後
怎樣才是大家心目中一個好的變型金剛玩具呢?
坦白說
這一點其實見人見智
但大部分人追求的東西不外乎幾點:

1.可動良好 能夠做的動作越多 能做的事也越多
2.變型流暢 不像Leader Class般複雜 也不像Scout Class般簡單 中規中矩 並內藏一些小驚喜 這是大家對D級的要求
3.造型美觀 以SWERVE來說 即使改色也不失風味 換了個頭雕之後有別於Sergeant Kup 給人完全不同的感覺
4.可玩性 這一點其實和可動度比較有關連 SWERVE同時有5mm孔也有C環 坦白說可玩性已經相當足了

以上
就是和各位分享的Generations系列SWERVE的簡單介紹
當年記得這一波一共出了四隻 也全都是換頭雕改色
雖然看起來好像沒啥誠意
但所挑選的模子也是當年的一時之選
對於手上沒有的人來說 挑個喜歡的顏色收藏也是相當不錯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啪啪超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